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在美打2劑BNT疫苗返台 仍確診武漢肺炎

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今日新增3例,其中1例本國籍40多歲女性曾於美國完成2劑輝瑞/BNT疫苗接種卻仍染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打疫苗仍可能罹患無症狀或輕症感染,但病毒量會降低。(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今日新增3例,其中1例本國籍40多歲女性曾於美國完成2劑輝瑞/BNT疫苗接種卻仍染疫。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打疫苗仍可能罹患無症狀或輕症感染,但病毒量會降低。(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10 15: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今日新增3例,其中1例本國籍40多歲女性曾於美國完成2劑輝瑞/BNT疫苗接種卻仍染疫,對此,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打疫苗仍可能罹患無症狀或輕症感染,但病毒量會降低,對於重症、死亡預防率可達9成以上。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3例境外移入,案12214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6月7日自印度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檢疫並採檢送驗,於今日確診;由於個案在台期間並無症狀,且檢疫期間未與他人接觸,無匡列接觸者。

案12293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4月14日自奈及利亞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在台期間並無症狀;因需再次出境,於6月9日自費採檢後確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案12294為本國籍40多歲女性,曾於4月9日及30日於美國當地完成2劑輝瑞/BNT疫苗接種,並於6月3日自美國返台,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返家進行居家檢疫,6月7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等症狀但未就醫;6月9日,個案的同住家人出現發燒症狀,經就醫採檢後確診,同日安排個案採檢,於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羅一鈞指出,該名個案曾於4月相距3週打完疫苗,其實不管哪一類疫苗,對重症、死亡的預防率可達9成以上,至於感染則有一定保護力,但沒有百分之百,仍可能罹患無症狀或輕症感染,但病毒量會較低、傳播力也較弱,因此打疫苗仍有幫助。

也因為打疫苗不代表百分之百不會染疫,仍可能帶有病毒,羅一鈞說明,打完疫苗後仍建議要遵守個人防疫措施,不是打完就百毒不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