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3天+0仍不鬆懈 高市副市長視察前鎮漁港遠洋漁工防疫措施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二)視察前鎮漁港防疫措施。(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左二)視察前鎮漁港防疫措施。(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1/06/10 12:4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連3天武漢肺炎確診病例+0,但市府防疫仍絲毫不敢鬆懈,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協同相關單位,前往前鎮漁港視察遠洋漁工防疫措施,除要求相關單位加強稽查,也提醒船員即便已完成檢疫、也切勿群聚。

林欽榮今偕同海洋、衛生、觀光、警察等防疫團隊,前往前鎮漁港視察遠洋漁工落實防疫情形。

他指出,經向中央爭取警力支援,已由內政部警政署保五總隊全天候支援13名警力,特別感謝這批菁英的加入,將自6/15起至8月底期間,偕同前鎮、小港警力及港區保全人員進駐港區,並實施科技防範(電子圍籬)的輔助設備,一旦發現有未遵守防疫規定者,即行依法直接開單告發,確保邊境防疫無缺口。

林欽榮表示,自今年4月20日起,已有10船、計208人返回前鎮漁港下貨(人員不得下船)並接受管制,前鎮漁港堪稱全國遠洋作業漁船返港重地,大批返港人員,相應的防疫物資需求孔急,此時政府角色,不僅是管制者,也應當是主動積極的媒介者。

他提及,正如魷魚公會理事長陳皇誠今天所說,希望市府協助各船公司大批購買口罩之需求,市府海洋局定當主動調配資源,並全力協助相關防疫物資採購媒合作業,當下也指示海洋局提供3千個口罩給各漁業公會,以滿足目前防疫需求。

依據漁業署刻正報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遠洋漁船境外僱用外籍船員入境防疫措施」,市府除本市人員所需4千房間以上居家檢疫旅館;已另新增匡列31間防疫旅館,最高量約可預控提供2322人、一人一室的遠洋漁工居家檢疫,滿足防疫需求。

海洋局也持續監控各船隻的返港日期,6月15日起將有74船總計3527人,將陸續返抵前鎮漁港;防疫團隊已安排好防疫巴士及一人一間的住宿空間,同時中央將補助船公司,每一漁工每日1500元的防疫旅館住宿費用補貼,減輕經濟負擔。

市府此次也修繕漁船停泊環境周遭的服務設施及生活環境,包含盥洗室等維持一人一間型態衛生的設施,是保障完成檢疫的漁工朋友於整補期間的港區岸邊的生活權益。

林欽榮強調,前鎮漁港是我遠洋漁業發展重要基地,社區居民的防疫安全更是第一要務,他籲請高雄區漁會、魷釣、鮪釣及圍網等遠洋漁業公會理事長、總幹事,向會員宣導並要求落實外籍漁工防疫措施,即便船員已完成檢疫,也切勿群聚,並請海洋局加強稽查港區從業人員落實防疫規範情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前鎮漁港作業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鎮漁港作業場景。(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