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給診所115瓶疫苗 議員追查:大型醫院拿到的疫苗竟較少

北市一家診所被爆料有民眾連夜排隊搶打疫苗。(資料照)

北市一家診所被爆料有民眾連夜排隊搶打疫苗。(資料照)

2021/06/10 11: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府給某診所115瓶疫苗,診所共施打1285人,其中大部分接種者不符施打資格,北市府昨開罰200萬元,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比對大型的區域醫院,員工數1023人的和信醫院僅拿到95瓶、員工1200人的臺安醫院僅75瓶,但員工數僅100人的診所卻能拿115瓶,顯然不合理,柯文哲事發後還想拿基層頂罪,根本是把人民當傻子!

簡舒培指出,台北市政府配發115瓶疫苗提供診所進行千人接種,柯文哲開完記者會說明後,讓基層醫護及民眾持續大炸鍋,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柯文哲把責任都衛生局的股長,說是股長自行未經查證,依照診所的需求,提供追補數量。

簡舒培說,這種說法難讓民眾買單,台北市基層醫護醫事人員等不到疫苗接種,已經數次抗議,衛生局同仁都知情,還把115瓶的疫苗配給一個診所,不顧還在排隊接種的醫護,顯然不合理。

簡舒培表示,從疫情蔓延開始,台北市未曾送武漢肺炎疫苗送給「基層診所」幫忙施打,配送的量又高達千人,如果沒有上級指示,基層公務人員最愛惜羽毛,怎麼可能冒著被處分的風險,自己抱著115瓶疫苗去給診所。

簡舒培質疑,6月7日柯文哲記者會上,把台北市疫苗接種效率不彰推給醫護,記者會後,以柯文哲處處SOP的態度,難道沒有檢視台北市後續疫苗接種規劃嗎?

簡舒培更發現,柯市府配發給員工數只有100人的診所,高達115瓶疫苗的數量,這個數量是超過很多台北市大型的區域醫院及醫療中心,台北市5月21日配發疫苗給包含和信醫院95瓶(區域醫院、員工數1023人)、長庚醫院40瓶(醫學中心、員工數940人)、臺安醫院75瓶(區域醫院、員工1200人)、博仁醫院34瓶(地區醫院、員工數300人)。

簡舒培痛批,柯文哲被揭發特權接種後,隨隨便便就想把責任推給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的基層股長了事,像極了馬英九在特別費案中找基層公務員余文來頂罪,根本就是把人民當傻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