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快篩陽性5-10%、台南0.4% 醫事團:返鄉者務必快篩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左者)示範被快篩的過程。(圖: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左者)示範被快篩的過程。(圖: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2021/06/10 10:4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端午連假將至,北漂遊子可能會返鄉南下,讓台南市防疫工作不敢掉以輕心,南市衛生局強烈呼籲返鄉民眾主動到指定地點做快篩,篩檢後立即回家自主健康監測,並與親友保持安全距離阻斷社區傳播鏈。南市藥師公會與醫檢師公會指,北部地區抗原快篩陽性率約在5-10%;台南地區約0.4%,顯見台南民眾配合政府防疫做得還不錯,一定要守住台南防疫成果。

南市藥師公會呼應南市府衛生局政策,在會館與原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一起線上直播、介紹快篩流程,並提醒民眾一定要去登記施打疫苗減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危害。

南縣醫事檢驗師公會理事長潘顯堂表示,武漢肺炎常見檢測有抗原快篩、PCR(病毒核酸快篩檢測)、抗體檢測(主要用於檢驗感染後期或注射疫苗後產生抗體),抗原快篩採檢部位以鼻腔黏膜為主,大約3-5分鐘即可得知初步結果,民眾花的時間不多,請端午節時一定要返回台南的旅外鄉親,務必配合南市衛生局、主動到指定地點快篩,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市民也要鼓勵返鄉親友勇於篩檢,共同阻斷社區傳播鏈。

此外,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表示,有媒體報導未來可在健保藥局登記預約打武肺疫苗,有不少健保藥局接到民眾詢問電話。目前政府與藥師公會全聯會正進行各項執行細節的規劃,待規劃完成,會由政府統一對外宣布實施日期,目前預定可登記的管道,除了執行實名制口罩的健保藥局外,也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和4大超商做預約。

吳振名說,有些民眾聽聞打疫苗後會有一些副作用而害怕施打,以科學角度來看,打疫苗是降低武漢肺炎嚴重危害的最有效方法,民眾只要保持輕鬆心情,以平常心去打疫苗,大部分副作用反應都是很輕微的,甚至有些人不會有副作用現象產生,常見的副作用是輕微發燒,必要時只需吃退燒藥就可消除症狀,民眾不必過度害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看到快篩結果呈現陰性,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圖: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台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吳振名說看到快篩結果呈現陰性,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圖:南市藥師公會提供)

南市衛生局公告全市擴大篩檢站分布地圖。(圖:南市衛生局、台南26六個醫事團體提供)

南市衛生局公告全市擴大篩檢站分布地圖。(圖:南市衛生局、台南26六個醫事團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