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澳門文大學生確診 文大校方證實同寢室1學生確診

文化大學爆出4名住宿學生確診,台北市政府2日成立機動快篩隊,協助學生快篩。(資料照)

文化大學爆出4名住宿學生確診,台北市政府2日成立機動快篩隊,協助學生快篩。(資料照)

2021/06/10 10: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文化大學返澳門一名學生再次篩檢確診,文大校方今天證實,同寢室共有4名學生,5月31日晚間,校方獲知與該名澳門學生同寢室的一名同學確診,立即將確診學生安排至學校校外獨立套房進行隔離。

校方表示,因航空公司都要求登機前須出示PCR陰性證明,因此欲出境學生須自費作PCR檢驗。

校方說明,經學校了解,與該名返回澳門的學生(下稱A生)同寢室共有3名學生(下稱BCD生),A生和B生於30日前,即分別持PCR證明搭機離台,亦即A生和B生離台之時已依規定作篩檢且呈陰性,兩人不知道31日另有學生確診情況。

校方表示,31日晚間,校方獲知與該生同寢室的C同學確診,立即將C生安排至學校校外獨立套房進行隔離,並通報教育部及北市府,隨即由北市府安排進行大倫館全館快篩(包括D生在內)、14名呈陽性反應者再作PCR,所幸均為陰性反應。

校方說明,在台確診的C生已安排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治療中,室友D生也已另安排在校外隔離中,目前入住大倫館的學生,均係篩檢呈陰性者,請同學及家長安心,另一方面,學校也會持續與返回澳門的A、B兩生保持聯繫,隨時注意他們的身心狀況。

校方補充表示,已聯絡到返回澳門的B生,比A生早離境的學生,他持有PCR陰性證明,目前狀況無虞。(10:52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