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起南海擾動發展 吳德榮:中南部下週連6天有望大量降雨

今日天氣晴朗炎熱,白天外出應做好防曬、防中暑準備,各地大氣不穩定,午後近山區易有強對流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有可能伴隨劇烈天氣。(資料照)

今日天氣晴朗炎熱,白天外出應做好防曬、防中暑準備,各地大氣不穩定,午後近山區易有強對流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有可能伴隨劇烈天氣。(資料照)

2021/06/10 0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午後強對流發展,持續對部分水庫提供雨量進帳,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梅雨鋒面持續北移,各地午後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明起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下週西南氣流增強後將為中南部帶來大量降雨條件。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天氣晴朗炎熱,白天外出應做好防曬、防中暑準備,各地大氣不穩定,午後近山區易有強對流發展,並擴展至部分平地,有可能伴隨劇烈天氣。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2至35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5度。

吳德榮表示,明後兩日狀況類似,週日的天氣型態也相似,不過由於西南風帶來水氣增,午後對流的範圍將擴大。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模擬結果,明起南海有熱帶擾動發展,大致往西北方通過海南島後,將朝廣西及越北一帶登陸,不會侵襲台灣。

吳德榮說,此熱帶系統將導致南海西南氣流增強,且於下週一(14日)前後抵達台灣,持續影響至下週六(19日),期間配合北部海面徘徊的梅雨鋒面,將為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帶來大量降雨條件,但他也強調,目前預報結果仍在變化修正,建議民眾關注並持續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