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醫陽明院區職員不忍了!匿名發文爆「院內黑幕」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資料照)

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資料照)

2021/06/10 00:11

相關新聞連結:
北市聯醫陽明院區屢傳確診 醫護爆:接觸者還要上班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日前有8位醫護人員受確診患者噴濺嘔吐物,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名自稱院內員工的網友9日發文「想說出實情」,控訴院方離譜行徑,質問「真的有在珍惜醫護人員嗎?」

原PO在「Dcard」以「聯醫陽明醫院院內感染」 為題,指控院方只用「消毒」面對感染事件,他舉例,本月4日5樓有一般病房同事確診,院方5日才緊急篩檢相關人等,而且快篩若為陰性就要繼續上班,6日經院內同事自行詢問,院方才列出居家隔離名單,7名同事居家隔離,其他的繼續上班,傳出染疫的單位沒有關閉。

原PO又舉例,7日有急診室同事確診,院方緊急召集單位同事快篩,但又沒有列出居家隔離名單,只在事發單位消毒後就繼續營運,直到8日爆出新聞後,才進行緊急關閉作業,「但是快篩和PCR陽性的醫護人員不只5位」,原PO提到「和確診者有一起吃飯的人員」才會被隔離,院方的理由是「上班期間有防護配備」。

原PO質疑,院方「真的有在珍惜醫護人員嗎?」他抨擊「本院對於院內感染和感控都很怠慢,真的沒在管醫護人員」,他聲稱,醫院沒有進行防護訓練、防護設備不足,且疫情嚴峻下有些部門還是持續收治患者,「身為底層的人員真的感到很無力」。

對此,北市聯醫解釋,確診發生後,都有依照中央規範疫調、清消及匡列,匡列是從最密切接觸者匡列,之後漸進處理。聯醫強調,5月疫情爆發以來,陽明院區就服務降載,減少門診與非急迫性檢查,停止非緊急手術、復健。而接觸者經PCR為陰性,本來就可工作,疫情爆發後就採取只出不進,以確保病毒不會往外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