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內感染不是淪陷! 羅一鈞暖回讓她大讚:台灣很幸運

圖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防疫事宜。(資料照)

圖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防疫事宜。(資料照)

2021/05/23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激增引發各界緊繃,曾任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的王南琦則在臉書分享,指近日看到媒體詢問稱「有多家醫院淪陷」時,她才剛覺得不妥,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就立即澄清,「院內感染不是淪陷」,讓她直呼「最黑暗的時刻,還是有微弱的亮光出現」。

羅一鈞當初是全國榜首上台大醫學院

王南琦也分享羅當初是全國榜首上台大醫學院,卻做了「投資報酬率最低的選擇」當一名防疫醫師,還曾獲頒2011年美國國家環境醫學中心公共衛生榮譽獎,讓她直呼「台灣真的很幸運」。

王南琦在臉書PO文指出,近期疫情來勢洶洶,不只雙北醫療系統瀕臨崩潰,就連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薰陶出的美好人性,彷彿都在一夕之間崩毀,不過,近期看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的一些表現,讓她直呼「還好,最黑暗的時刻,還是有微弱的亮光出現。」並自問「瘟疫過後,我想留下甚麼?」

王南琦分享,20日在記者會上,曾有媒體提問稱「現在有多家醫院淪陷」,這樣的說法才讓她眉頭一皺,但羅一鈞當時立即澄清,強調他們形容的是院內確診跟院內感染的事件,不管是醫護人員或是住院的病患,他們都不是有意要把這個病毒帶到醫院裡頭去,同時也提醒大眾,我們每個人也都生活在雙北的警戒區中,大家就是要有這個警覺心,不是說有公布的醫院或有發生事件的醫院你才需要特別的警戒,大家出門或就醫就是要特別注意自己的防護。

在21日的記者會上,針對媒體提問「多家醫院爆出醫護人員染疫,目前院內感染還是維持五家嗎?是否有最新數據?」時,羅一鈞依舊不卑不亢地回答,指每家醫院都是共同生活圈照顧病人很重要的資產,每個醫護人員都是我們非常珍貴的夥伴,強調其「不會用數據兩個字來形容院內感染或院內確診的事件」。

羅一鈞也表示,「我想最重要的是每一次事件後,我們有沒有盡快地展開匡列、採檢、隔離,把防火牆建立,把疫情控制下來!」、「過份地討論這樣的事件反而會增加我們醫護人員不被諒解或是汙名化!請各位媒體朋友可以幫忙宣導這個部分。」

對於羅的這番表現,王南琦表示,連續兩天記者會上的回答,都安撫了她因為這波疫情起的煩躁心,更讓她驚訝地是,在上網查詢後發現,羅當初是建國中學數理資優生一路跳級、全國榜首上台大醫學院,只唸6年就畢業,當兵時還選擇到非洲馬拉威當外交替代役,在親身體驗當地的嚴重疫情後,便以對抗傳染病為終身志業。

王南琦說,擔任公職是醫學院畢業生投資報酬率最低的選擇,羅一鈞仍選擇當一名防疫醫師,還曾遠赴奈吉利亞調查兒童不明原因大規模死亡事件,不但查出真相,還與調查團隊一起獲頒2011年美國國家環境醫學中心公共衛生榮譽獎。

王南琦為此感嘆「台灣真的很幸運,能夠有陳時中部長跟羅一鈞副署長等人組成的防疫團隊在前線替我們守護,我能做的,就是繼續乖乖待在家,期待瘟疫過後,我能夠成為一個更好更善良的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