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 高雄分齡施打以高齡者優先

高雄市針對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將造冊採分齡依序通知施打。(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針對7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將造冊採分齡依序通知施打。(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6/09 17:0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6月15日起,將有新一批AZ疫苗配發施打,其中,第6類為75歲以上長者,高雄市規畫以民國23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高齡者為優先施打對象,從最高到次高齡等全部列冊依序施打。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在大規模接種疫苗時,將在高雄市各地設置接種站,通知有資格施打對象在一定時間、地點接種,偏遠地區則會以專車接送接種。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公費疫苗須按規定輪流順序施打,高雄市第1順位醫護人員已施打近9成,他要求每個醫護人員務必施打,6月15日的這批AZ疫苗,高雄市醫護一定要施打完畢,除非有特殊原因,身體狀況不適合施打者除外。

被問及警力強力稽查「人與人的連結」,稽查對象為高風險族群,是否應進行快篩以確保員警安全?陳其邁回應,外勤警察已有約3400人接種疫苗,6月15日的AZ疫苗接種,不管是內外勤的警察同仁都會施打完,以確保員警執勤的安全,對於「人與人的連結」一定強力執法,並依身體狀況、風險和個案情形決定是否篩檢。

陳其邁補充,篩檢會視整體防疫的方針進行,如社區流行、特定風險族群、有呼吸道症狀、社區或家庭群聚、長照機構、醫護,現也針對一些地區做社區擴大篩檢,但也提醒,目前武漢肺炎已社區化、流感化,雖然高雄多是零星個案,尚無大型群聚爆發,但在生活、工作上,仍應戴口罩 、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