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死者11.8%到院前死亡 指揮中心︰2大措施改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最新統計,死亡個案有11.8%為到院前死亡,研判是隱形缺氧造成,將持續強化2大措施包含加速將染疫者從家中轉出、再提供1.5萬台血氧機給居家隔離者使用,以利監控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最新統計,死亡個案有11.8%為到院前死亡,研判是隱形缺氧造成,將持續強化2大措施包含加速將染疫者從家中轉出、再提供1.5萬台血氧機給居家隔離者使用,以利監控情況。(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9 15: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北投一家4口有3人在家猝死、電視台攝影在公司猝死,經採檢全數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最新統計,死亡個案有11.8%為到院前死亡,研判是隱形缺氧造成,將持續強化2大措施包含加速將染疫者從家中轉出、再提供1.5萬台血氧機給居家隔離者使用,以利監控情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從5月11日至6月7日的296例死亡個案中,有35位是到院前死亡,占比約11.8%。

羅一鈞指出,針對到院前死亡個案,沒辦法再進一步調查死亡前的病程變化狀況、發生什麼身體變化致死,但依照專家評估與國外研究顯示,應該是以隱形缺氧致死為主,主要是不管年輕人或年長者在家中死亡,類似缺氧不會有明顯前兆,等到氧氣濃度低再緊急送醫,往往為時已晚。

因此,羅一鈞提到,針對家戶感染的調查、匡列將列為本週重點,希望確診者盡快從家中移到醫院或安置場所,避免病程惡化,以最新的統計來說,截至前天的雙北確診病例都沒有居家格離者,都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將持續往這方面處理。另外,針對快篩陽性者的,也會希望盡快轉到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防疫旅館。

至於居家隔離者,羅一鈞也提到,會再提供血氧機提供監測血氧,除了先前配發的1千台血氧機外,今天會再配發1.5萬台,以雙北為主,希望快篩陽性者在醫院或篩檢站檢驗陽性就拿一台回家,當血氧濃度低於95%、也就是小於或等於94%,可跟119聯繫、安排送醫。不過,他也提到,現在是過渡期,仍希望快篩陽性者能盡快被安置,避免增加半夜或清晨在家中猝死的不幸事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