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無陳培哲申請兼職紀錄 陳炳煇︰中國藥廠為將兄長列名網頁致歉

中研院士陳培哲(見圖)弟弟陳炳煇澄清,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已寄信向哥哥致歉。(資料照)

中研院士陳培哲(見圖)弟弟陳炳煇澄清,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已寄信向哥哥致歉。(資料照)

2021/06/09 15: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研院士陳培哲被查出列名中國上海藥廠顧問職,陳培哲本人尚未回應,今該藥廠已將公司網頁修正為榮譽職稱,因陳現職為台大教授,台大校方表示,經查並無陳兼職申請;陳培哲弟弟陳炳煇則幫哥哥澄清,指出該公司已寄信向哥哥致歉,承認未經哥哥同意就在公司網頁放上其名字,表示哥哥很乾淨。

中研院士陳培哲因不滿國家疫苗政策,退出衛福部疫苗審查委員會,相關發言也引來軒然大波;而昨(9日)更被查出,中國上海摯盟醫藥科技公司將其列為科學委員會委員的顧問職,因中研院為榮譽職,而陳現職仍是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須依循公職法規,疑涉赴中兼職疑雲。

對此,台大校方今表示,針對陳培哲疑似兼職中國藥廠顧問,台大將會依據學校相關規章與機制處理,經查本校未曾有陳培哲教授申請兼職的紀錄。

而陳培哲弟弟、台大教授陳炳煇則幫哥哥澄清,指出自己與哥哥雖意見不同,但都是希望國產疫苗可以更好更茁壯,哥哥也已提相關變通作法,而外界「肉搜」哥哥半天,僅搜到上海藥廠委員,而該公司已發電子郵件致歉,承認未經哥哥同意就在公司網頁放上其名字,代表哥哥很乾淨,兄弟間已討論,希望理性論政,同島一命,好好團結溝通抗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