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深夜打疫苗引疑慮 台大醫院緊急發聲明澄清

台大醫院今緊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該院絕無將COVID-19疫苗轉移至任何其他機構。 (資料照)

台大醫院今緊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該院絕無將COVID-19疫苗轉移至任何其他機構。 (資料照)

2021/06/09 13:1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台北市1家和北市衛生局特約的診所,昨晚被本報記者直擊大批民眾漏夜排隊打疫苗,引發外界疑慮。診所負責人出身台大醫院,也讓外界好奇是否在消耗醫院打不完的疫苗,對此台大醫院今(9日)天緊急發出聲明澄清,強調該院絕無將COVID-19疫苗轉移至任何其他機構。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武肺疫苗被視為壓制疫情的關鍵武器,儘管疫苗陸續配送到貨,但大多數民眾仍不在公費接種名單中,目前雙北地區開放公費接種對象為第一類至第三類未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的醫事、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者為優先接種對象,現傳出有民眾半夜大排長龍疑似消耗疫苗引發熱議。

由於該診所負責人出身台大醫院,記者聯繫負責人至今天中午仍未取得回應,而這把火也燒到日前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點名疫苗數量剩餘最多的台大醫院,讓院方緊急發出聲明澄清。

台大醫院今嚴正聲明,強調絕無將COVID-19疫苗轉移至任何其他機構,目前仍持續進行醫療人員施打作業;台大醫院表示,該院每一劑疫苗的施打,都有醫療資訊系統處方資料、被施打者簽名,並逐日逐筆上傳NIIS系統,每日庫存和耗用都必須勾稽一致。

針對診所深夜打疫苗一事,北市衛生局上午也回應目前正在現場稽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表示,若發現給有給非第一到第三類防疫人員情形,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處30萬到200萬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