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液態瓦斯配送員直接出入消費者住家 盼政提升優先施打疫苗等級

液態瓦斯配送員直接出入消費者住家,業者盼政府能提升施打疫苗等級。(記者陳賢義攝)

液態瓦斯配送員直接出入消費者住家,業者盼政府能提升施打疫苗等級。(記者陳賢義攝)

2021/06/09 09:2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疫情延燒、疫苗缺乏,是否列優先施打對象,各行各業都在力爭,液態瓦斯配送員直接出入消費者住家,由於無法確認消費者的狀況,每每配送都提心吊膽,業者期望政府能重視,將相關重業人員施打疫苗等級提升至第7類,保護從業人員也保護消費者。

全國計有2800家液態瓦斯配送商,約有1萬5000名配送員,配送過程須經過消費者住家的客廳,穿過走廊、經過廚房,再把瓦斯桶放在廚房或工作間,整個服務流程比郵差、宅配或外送工作人員接觸程度高得多,風險也比其他業者高,而且消費者又慣以現金付費,配送員收得又得找零並給予發票,染疫風險大增,消費者也相同。

配送員小林說,為了保自己避免染疫,抵達配送點除了做好自身防疫,也盡速完成換桶作業,大家都希望能早點打到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消費者。液化石油氣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簡維國表示,希望政府能正視這個問題,倘若疫情提升至第四級警戒,這個行業已被列維生必須的工作人員,可以申請許可證繼續原有的服務,政府應將從業人員提升到第7類,作為疫苗優先施打的順序。

簡維國說,從業人員從政府發布三級警戒之後,又再加強本身的自我防護,除了載口罩外,工作時還會載上護目鏡,進出消費者家時都會做酒精消毒;由於配送時不會知道消費者是否確診,對工作人員而言風險相對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