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診所連夜開放民眾打疫苗 林靜儀:衛福部應調查疫苗流向

北市某診所遭爆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醫師林靜儀呼籲衛福部清查北市疫苗流向。(資料照)

北市某診所遭爆開放一般民眾施打疫苗,醫師林靜儀呼籲衛福部清查北市疫苗流向。(資料照)

2021/06/09 08:26

相關新聞

獨家》疑消耗疫苗開放民眾連夜施打 北市診所否認:做檢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目前各縣市雖開打疫苗,但一至三類公費對象以外的一般民眾目前仍無法施打疫苗,不過昨日台北市某診所傳出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被懷疑是為了消耗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今凌晨在臉書發文質疑:「凌晨十二點多,為什麼台北市某診所依然燈火通明?」並強烈要求衛福部調查台北市疫苗流向。

林靜儀在貼文中指出,「某醫院據說打不完的疫苗難道由診所幫忙消耗嗎?」對此強烈要求衛福部必須調查台北市疫苗流向,且按照正常程序來看,疫苗接種後必須登錄健保卡,而在昨日(8日) 晚間10點之後,台北市有多少「非醫療人員健保卡」在診所上傳了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紀錄?而林靜儀更在貼文留言處直指:「台大加班太晚,挪到附近診所嗎?」

林靜儀隨後在另一則貼文指出,健保署編列了補助COVID-19疫苗接種處置費,合約院所必須「於接種之日起每日(或 24 小時內)將就醫資料上傳」,依照「接種資料及疫苗消耗量通報」規範,傳送資料到「全國性預防接種資訊管理系統」,回報每日消耗結存資料。

林靜儀質疑,如果把疫苗帶去非縣市政府衛生局指定的地方接種,要怎麼申報? 誰負責申報?如果每日的接種都要上傳健保資料,那麼不在目前開放接種類別的接種費,是否屬於詐領接種補助?那些不符資料或者當天無法正常上傳的異常上傳案件,是否最近幾天或是某些單位比例特別高?

林靜儀也提到,令人擔心的是,疫苗接種後要能夠通報不良反應,但是未符合規定偷偷打的人,如果出現不良反應,接種單位敢通報嗎? 接種民眾的權益會不會受損? 另外,接種者會拿到一張疫苗接種黃色小卡,上面載明接種日期和提供接種的單位,那麼這些不在開放施打序列的人,是否會變成疫苗黑戶?又或者會不會有接種單位和載明的機構名稱不符的情況?林靜儀最後則強調:「接種疫苗不是搶福袋。搞成這種醫護像難民、消息靈通人士VIP的現象,絕對不是一個正常縣市衛生局該有的表現。」

本報曾針對北市某診所打疫苗事件進行報導,昨晚10點多仍有大批民眾等著打疫苗,10點30分現場工作人員向排隊民眾表示「今天已經沒有疫苗了!」已完成登記的民眾則到了11點還在排隊。至於是否開放一般民眾皆種,診所人員否認,表示今天並沒有打疫苗,現場民眾是在排隊做其他檢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