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龜高中畢業生自創歌曲 配合百人手語影片為防疫英雄加油

六龜高中畢業生自創畢業歌曲,並號召畢業生、家長及教職員工超過百人,以手機錄下手語「祝福你、I Love You」,為防疫英雄打氣加油!(圖六龜高中提供)

六龜高中畢業生自創畢業歌曲,並號召畢業生、家長及教職員工超過百人,以手機錄下手語「祝福你、I Love You」,為防疫英雄打氣加油!(圖六龜高中提供)

2021/06/08 19:58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許多學校改採線上畢業典禮,高雄偏鄉六龜高中的畢業生,創作與眾不同的畢業歌曲「青春回憶」,唱出依依不捨的心情,更號召畢業生、家長及教職員工超過百人,以手機錄下手語「祝福你、I Love You」,為防疫英雄打氣加油!

六龜高中校長梁華蓁表示,學生有很高的藝術及音樂創作天份,在校期間就醞釀要自創畢業歌曲,但因疫情所有實體活動都取消,創作好的歌曲也無法錄唱;不放棄的學生,請託與六龜高中有USR(大學社會責任)合作的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教授劉聖賢,由音樂老師沈盼盼、王櫻儒等人,分別在家裡錄製鋼琴伴奏、大提琴伴奏。

另外鄭茹庭、李純娟等6名同學,則聽著耳機、個別錄唱,再email寄送給劉教授,利用新興音樂科技手法,後端製作將聲音組合起來,完成這一首得來不易的自創曲。這也是疫情下學生對於音樂科技的另類學習。

畢業生代表謝文清提到,本來只想製作畢業歌,後來想到美好的歌聲可振奮人心,若能製成祝福的影片,這一份力量可傳到社會各個角落,因此,學校3天內發起錄製手語短片「祝福你、I Love You」的活動,1個人3秒鐘,集合100人,然後把祝福送給畢業生,更向辛苦的防疫英雄加油及致謝!

百人手語短片加上畢業自創歌曲彙整錄製成影片後,開始在line群組快速地轉傳,從偏鄉六龜透過網路傳到台灣各角落,許多人留言表達感動,畢業生們也很高興能夠帶起正向能量,並留下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