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繼續「挖鼻屎」? 美研究曝恐怖下場

美國研究指出無論挖鼻屎或吃鼻屎都可能有危險性。示意圖。(路透)

美國研究指出無論挖鼻屎或吃鼻屎都可能有危險性。示意圖。(路透)

2021/06/08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項研究指出,91%的人會經常性的挖鼻孔。然而,過度挖鼻孔可能會導致鼻竇感染,細菌進入腦內,而如果你喜歡將鼻屎「吃下肚」,更可能會將有害病原體釋放到體內系統。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美國一項研究中,有高達91%的人會經常挖鼻孔。不僅如此,有人聲稱吃鼻屎可以增強免疫系統,透過訓練來讓身體辨別入侵的微生物。不過,目前沒有任何科學證據指出吃鼻屎有益身體健康。

2006年的一項研究顯示,就算不是吃鼻屎,只要碰到它們都是危險的,挖鼻孔甚至比不挖的人更容易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 aureus),因為不斷挖鼻孔可能導致鼻內隔膜破損、鼻竇感染,讓細菌進入腦中,進而侵蝕頭骨。

報導也提到,鼻屎作為抵禦細菌的前線,吸入的空氣中,同時也包含了細菌、病毒,與污垢,食用鼻屎後,身體更可能因為消化鼻屎而將有害的病原體釋放至體內系統。

報導提醒,這些屬於極端狀況,偶一為之並不會有太大傷害,但當下次有挖鼻孔的衝動時,建議先拿張衛生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