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紓困4.0開始申請 黃彥毓為弱勢族群整理懶人包

2021/06/07 21:5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防疫紓困4.0方案今天開始受理申請,對部分無稅籍、沒有任何社會保險的弱勢族群,恐難理解那些項目可申請?前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黃彥毓整理出懶人包,並詳細解說上線申請程序,希望弱勢族群能順利獲得挹注。

有意參選高市前鎮、小港議員的黃彥毓指出,這次行政院提供的紓困內容琳瑯滿目,其中許多無稅籍、無勞保、無農保、無漁保等沒有任何社會保險的攤商或一般民眾,不了解自己有什麼補助可以申請?

黃彥毓幫忙整理相關申請規定,申請資格為家戶月平均收入、未逾當地「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且未有任何社會保險的弱勢族群,申請日期從今天6月7日到7月5日,申請方式採線上申請。

他進一步解說上線程序,進入網頁,先點選上方連結,輸入個人基本資料,上傳身分證正反面及存摺照,完成申請時還要記得紀錄自己的案件編號。

黃彥毓說明,補助標準為高雄市最低生活費1萬3341元,可領取資格為1萬3341元乘以2等於26682元(衛福部會主動比對財稅資料核定)以下。

他提醒,今天第一天上線人數眾多,為避免網路塞車,建議先讓給有急需的市民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