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車流變多?侯友宜苦勸:社區中有隱形傳播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6/07 17:0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行政院今宣布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應變會議後記者會被問及,是否建議中央升級四級加強管制?侯友宜表示,中央已經強化三級管制,幾乎接近四級警戒,因此要呼籲民眾,保持低度活動、不要探親、訪友、不要餐敘和聚會,因為社區中有很多看不到的隱形傳播鏈。

另外,也有民眾發現路上車流變多,防疫似乎略有鬆懈,侯友宜仍是呼籲,民眾的活動越開放、傳染機率越高,萬一一直找不出隱形傳播鏈,不慎被傳染到怎麼辦?呼籲民眾維持低度活動。

因應停課延長至暑假,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畢業證書、獎品上月底也訂定指引,配送至畢業生家中,成績單部分,會採用APP、線上校務系統,學生可即時查詢成績,紙本成績單9月統一寄送。

至於三級警戒延長,相關紓困方案是否調整?侯友宜說,中央有紓困的上位計劃,各局處了解後,就會補足中央不足之處,照顧需要紓困的企業或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