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護弱勢族群 新北這3類對象提前施打疫苗

新北市共設有23處疫苗接種站,待中央疫苗配發後,即可展開施打。(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共設有23處疫苗接種站,待中央疫苗配發後,即可展開施打。(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1/06/06 15: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隨著日本、美國捐贈疫苗,中央疫苗數量陸續擴增,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為了守護弱勢族群,新北市決定將長照機構、洗腎患者及75歲以上長者,納入第3類公費施打對象提前接種,增加保護力。

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會議指出,新北市長照機構數量多,被照顧者約有2萬2千人,照顧者約1萬1千人,長照機構一旦爆發疫情,將釀成重大群聚感染;此外,洗腎患者經常進出醫院,一待可能好幾個小時,增加感染風險;另外,75歲以上確診者約有3分之1是重症,其中又有2分之1死亡,這些是更需要保護的族群,因此新北市政府將上述族群提列至第3類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提前接種疫苗。

針對疫苗分配,侯友宜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說明,會以高風險、中風險地區進行戰略部署的考量,新北是重中之重的疫情熱區,相信中央一定會快速分配,雙北疫情守住,就不會往外擴散,市府尊重中央的分配。

針對日本、美國先後捐贈疫苗,侯友宜表示,不管是中央政府、企業團體及宗教團體,希望齊心齊力,趕快想辦法讓疫苗進來,速度快、品質好,而美國、日本等國際友人能夠了解台灣需求捐贈疫苗,他表示十二萬分感謝。

侯友宜說,新北市針對高風險地區,規劃23處疫苗接種站,包含13座大型接種站與10處中型接種站,均利用現有建築物改造,不浪費資源,未來全數啟用後,1天最高可施打5萬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