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難落實分艙分流? 指揮中心:拜託全國警員改變過去習慣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派出所確實是現在警務勤力上壓力最大的,但交接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可以讓不同組的同仁做到不密切接觸。(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派出所確實是現在警務勤力上壓力最大的,但交接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可以讓不同組的同仁做到不密切接觸。(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6 16:0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傳有基層員警反映,派出所無法落實分艙分流,即便分局下令照規範走,但最後也是要在派出所進行交班,質疑防疫規範形同虛無,無助於疫情防堵。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向警政喊話:「面對疫情不能停留在過去習慣的做法,每件事情多做一些就有幫助」。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每件事情多做一些就有幫助」,雖然沒辦法做到完全都隔絕開,但是如果接觸時間越短、個人防護做的越好,就會越有幫助,「防疫這東西就是層層疊疊,每步驟大家多做一些,就會有幫助。」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出,派出所確實是現在警務勤力上壓力最大的,他們在第一線,派出所同仁在勤務分配原本就比較吃緊,而交接班也有重要資訊務必交接;但交接方式可以有很多種,可以讓不同組的同仁做到不密切接觸。

陳宗彥說,這些技術請警政署來做協助跟指導,處理這次從所有警政機關的勤務編組,也會請部裡面的人事處協助警政署人事單位,綜合第一線員警在勤務編排上的任務,做協助他們做分組分艙分流的勤務編排。

陳宗彥表示,這些會跟過去大家在面對過往習慣勤務會有所不同,「要拜託全體警政同仁,大家一起面對疫情,勢必要去改變,不能還是停留在過去習慣的做法」,唯有透過這樣,才能讓在第一線執行社會治安的維護工作能持續。

陳宗彥說,過去可以看到,只要一個派出所淪陷,必須調動其他旁邊3、4個派出所一起支援,因此確切希望警政同仁一起努力。

陳宗彥強調,這段時間觀察下來,警政列在第一類跟第二類施打疫苗的狀況,包括在檢疫場所或是縣市的警政同仁都已陸續有在起來,當然有幾個機關還是會再持續鼓勵他們;消防機關施打的也不錯,整體超過7成多,像雙北消防機關,甚至達到9成左右的比例,所以還是會持續協助警政跟消防跟相關維持治安部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