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牙醫助理近距離飛沫染疫風險高 王欣儀急籲北市安排打疫苗

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牙醫師雖已獲得疫苗接種,但同時在第一線接觸患者的牙醫助理們卻盼不到疫苗施打規劃,恐成防疫破口。(圖由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北市議員王欣儀表示,牙醫師雖已獲得疫苗接種,但同時在第一線接觸患者的牙醫助理們卻盼不到疫苗施打規劃,恐成防疫破口。(圖由北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2021/06/06 15:4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疫情險峻,除了防疫第一線醫護外,基層牙醫面對近距離飛沫接觸,也有極高風險;北市議員王欣儀接獲台北市牙醫師公會陳情,雖診所醫師都已獲得疫苗接種,但同時在第一線接觸患者的牙醫助理們卻盼不到疫苗施打規劃,近距離協助看診都提心吊膽,更怕不幸染疫,恐成為破口,呼籲北市府應盡速將牙醫助理納入疫苗施打對象。

王欣儀指出,牙醫及其助理在看診期間,近距離接觸民眾飛沫,染疫風險極高,北市基層牙醫診所堅守崗位提供醫療服務,雖醫師們陸續完成疫苗施打,但牙醫助理卻仍處高風險之中,相較桃園、台中市的牙醫助理都已完成疫苗接種,北市目前尚無任何安排。

王欣儀接獲北市牙醫師公會陳情,憂心各診所空間不大、且密閉,傳染風險高,雖牙醫接種疫苗有保護力,但助理若不幸染疫,其他人員皆要匡列隔離,診所仍需停業。

王欣儀表示,過去市長柯文哲曾說,醫護不打疫苗等同不戴鋼盔上戰場,下令醫院從院長至掃地清潔工全面施打疫苗,避免院內感染破口;相同邏輯應比照在牙醫助理,否則一旦染疫,不僅危及診所,還恐將病毒帶到家庭、社區內,造成嚴重群聚感染,呼籲北市府盡快安排牙醫助理接種疫苗,保障醫護、病患,避免防疫破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