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疑爆家族群聚感染! 恐一口氣增加3例

三總澎湖分院將二採陽性90歲老婦收治負壓病房。(澎湖縣政府提供)

三總澎湖分院將二採陽性90歲老婦收治負壓病房。(澎湖縣政府提供)

2021/06/06 05:53

首次上稿 00:58
更新時間 05: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零確診破功後,接連出現2起確診個案,昨天下午又傳出隘門90歲老婦人出現發燒等症狀,經家人送往三總澎湖分院,PCR檢測陽性,晚間再送同住6名家屬入院採檢,其中2人檢測陽性,但澎湖縣政府不願證實是否為確診個案。

澎湖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首例確診個案搶先對外發布足跡史,傳受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關注」,因此在發表類似個案,態度趨於保守。

湖西鄉隘門90歲老太太昨天下午PCR陽性,送往負壓病房收治,都已獲得院方證實,但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仍宣稱「無從查證」,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的規定,縣府不再對類似消息表示任何意見。

根據了解,這名疑似澎湖第3例個案,住在湖西鄉,家裡有人從事旅遊相關行業。昨天下午4點左右,老婦因感冒多日,到診所就醫都沒有改善,出現高燒症狀,由家人陪同到三總澎湖分院就求診,一採驗出PCR陽性。衛生局獲報後,也立即匡列同住的6名家人,送醫做PCR檢測,包括老婦二採與其家人一採結果,目前已知有2名家屬是陽性,看護則還在檢驗中。

由於澎湖可能出現首起家族群聚案例,讓外界相當緊張,而個案媳婦在馬公某餐飲業工作,又有家人從事旅遊業,接觸不特定人,老婦人平日比較不常出門,感染源可能是同住家人,不少人認為,縣政府應盡早公布足跡史及感染源,才能及早預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