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華成市場出入口多 分流採買執行難度高

員林市華成市場周邊連結巷弄多,民眾騎車就能入內購買,恐成防疫破口。(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市華成市場周邊連結巷弄多,民眾騎車就能入內購買,恐成防疫破口。(記者陳冠備攝)

2021/06/04 19: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避免傳統市場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防疫破口,彰化縣政府希望縣內傳統市場都採單一出入口、實聯制,彰化市公所進一步推行分流採買制,而南彰化人口最多的員林市還在考慮,其中華成市場因地緣因素,出入口多達十幾個,最難以執行。市場攤販表示,人潮只剩1/3,再採取分流採買制,可能就沒人來了。員林市公所表示,華成市場是私有,只能加強宣導防疫

彰化疫情持續緊繃,菜市場成為防疫重點,人口最多的彰化市從4日起開始勸導民眾依照身分證單雙號來分流採買,員林市境內3大菜市場第一暨第四市場、員林果菜市場都有施行單一出口與實聯制,不過華成市場因與周邊道路連結,出入口多達十多處,民眾還能騎機車入內採買,雖然店家都貼有實聯制條碼,但執行率不高,恐容易成為防疫破口。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華成市場屬開放式菜市場,周邊還有臨時攤販,且連結交通要道跟民宅,另外延伸博愛路也有流動攤販,出入口恐超過20處,若採單一出入口,光人力管制成本浩大,幾乎無法實施分流採買制,只能加強宣導防疫,不過博愛路上依法不能擺攤,以前顧慮民生需要,目前防疫要緊,近日會開始加強取締,盡量將範圍限制市場內。

謝姓魚販說,疫情提高三級警戒後,採買民眾剩不到1/3,如果再實行分流採買,恐讓民眾嫌麻煩更不想來,反而集體跑到全聯等生鮮市場,造成群聚也不是好事,而目前人怕人,消費者與攤販也都盡量減少交談,買一買就走了,如果設單一出入口,人車擠在一起更危險,認為無分流採買的必要。

江姓火鍋料業者表示,華成市場曾有確診者足跡,當時的確人心惶惶,幸好並無造成傳染,如果因應疫情需要,政府怎麼規定就怎麼執行,一切防疫優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華成市場上攤販表示,人潮只剩1/3,再採取分流採買制,可能就沒人來了。(記者陳冠備攝)

華成市場上攤販表示,人潮只剩1/3,再採取分流採買制,可能就沒人來了。(記者陳冠備攝)

華成市場屬開放式菜市場,周邊還有臨時攤販,連結周邊巷弄出入口恐超過20處。(記者陳冠備攝)

華成市場屬開放式菜市場,周邊還有臨時攤販,連結周邊巷弄出入口恐超過20處。(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