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東區淹大水 議員嘆忠孝東路管線改善還沒做完

北市淹水畫面。(圖:游淑慧提供)

北市淹水畫面。(圖:游淑慧提供)

2021/06/04 16:5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豪大雨今在台北市各地釀災情,以東區最為嚴重,包括台北市消防局門口前的忠孝東路五段松隆路、莊敬路、內湖交流道、南港四分溪一帶等地方。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受訪表示,地勢比較高的萬芳社區都傳出淹水災情,台北市水利處、消防局、環保局都出動搶災;遺憾的是,忠孝東路、敦化南路周邊淹水,該處的水利處管線改善工程還沒做完。

王欣儀說,事實上台北市政府還發布訊息,強調昨天已加強易積淹水地區的溝渠、排水孔清疏,並加強各抽水站、移動式抽水機及水門測試,也針對地勢低窪地區加強整備,市府還呼籲低窪地區民眾應提高防範,減少災損,可是今天還是淹得很厲害啊。

王欣儀指出,忠孝東路、敦化南路一帶路面淹水,已經差不多退了,但里長反映地下室全淹水;她嘆,原本台北市議會支持水利處,施作忠孝東路排水管改善工程,可將水無障礙排至基隆河,但工程不好施作,管徑銜接處有許多管線障礙,現在還沒做完。

另外,王欣儀說,文山區芳蘭山莊、興德市場都出現淹水,連萬芳捷運站對面的雨水孔蓋都噴起路面,萬芳路3號周邊還有淹水及土石流沖刷,目前水利處、環保局都有派人疏通、讓排水量順暢,她目前還不曉得北市府防災有無疏漏,會再進一步詢問釐清。

市議員游淑慧說,她發現內湖交通道淹水、南港中研院、四分溪一帶也有水淹路面,而位於高地勢區的南港花園社區中庭也出現淹水;甚至連台北市消防局門口前的忠孝東路五段也淹水,被民眾戲稱大水沖倒龍王廟,8年來第一次看到同時這麼多地方淹水,以前不淹水的地方都淹了。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也直擊東區仁愛路、莊敬路淹水,她認為,水利處排水系統設計上限,每小時78.8mm,北市各地抽水站偵測正常,暴雨宣洩不及導致淹水。

忠孝敦化站周邊淹水畫面。(圖:王欣儀提供)

忠孝敦化站周邊淹水畫面。(圖:王欣儀提供)

忠孝敦化站周邊淹水畫面。(圖:王欣儀提供)

忠孝敦化站周邊淹水畫面。(圖:王欣儀提供)

文山區興德市場淹水畫面。(圖:王欣儀提供)

文山區興德市場淹水畫面。(圖:王欣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