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學生投訴住宿生被要求6/15前搬入恐成防疫破口 校方稱已公告新方案

陽明交通大學新竹校區有學生投訴校方要求住宿生要在6月15日前搬入,質疑是讓學生冒群聚風險,對此校方強調已調整原則和方案,會以防疫為優先。(記者洪美秀攝)

陽明交通大學新竹校區有學生投訴校方要求住宿生要在6月15日前搬入,質疑是讓學生冒群聚風險,對此校方強調已調整原則和方案,會以防疫為優先。(記者洪美秀攝)

2021/06/04 17: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有陽明交大學生投訴指稱,新竹校區訂定的宿舍搬遷規則,恐造成防疫破口,因校方日前公佈宿舍住宿生搬遷辦法,要求住宿生要在6月15日前搬入,但規則有許多漏洞,恐成防疫破口,且在全國三級警戒期間,要學生群聚進宿舍,根本是置學生安全不顧。

對此,陽明交大新竹校區校方已公告新的住宿方案,強調因應今年度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的狀況,且教育部已宣布延長停課到6月14日止,不宜移動宿舍,校方已擬定宿舍搬遷計畫。

目前計畫是在全國三級警戒解封的狀況下執行。若全國三級警戒持續,住服組會再另行搬遷公告。也就是,整體宿舍搬遷,不會在三級警戒的狀況下實施。

校方今天也公佈原則方針,如仍在宿舍、未來不再住宿的同學,即日起可辦理搬遷與退宿。但整體宿舍搬遷時程在7月4至10日,暑假住宿可在7月10日搬入,並在7月11日開始。搬遷時請家長儘量勿進入宿舍內,若需要進入則採實名制登記,並配合防疫規定。

至於暑宿費計算,暑宿費將減收四分之一。7月的月租費,減收0.5個月。所有搬遷作業,請同學務必依照防疫規定,做好防疫工作,必須配帶口罩、隨身攜帶酒精消毒、保持適當距離並避免群聚。

而下學期有宿舍、無暑宿者,即日起到7月10日止,可自行規劃時間,清空寢室物品,辦理退宿。可將須暫存的物品搬到分配館舍的儲藏室暫存。

有暑宿及需換宿的同學可在7月4至10日8時至17時自行規劃時間,找宿舍管理員辦理退宿和入住。暑宿寢室已有空床位,同學可提前搬入所分配的寢室。

搬遷時間暑宿寢室無空床位,管理員將安排同學暫住其他空寢室非一人一室,後續再搬到所分配的寢室。目前沒有住宿舍、有暑宿者在7月10日,8時至17時自行規劃辦理搬入宿舍。有需要提前進住暑宿同學,可詢問管理員是否有空床位,有空床位者可直接搬入所分配的床位。暑宿寢室無空床位,管理員將安排同學暫住其他空寢室,後續再搬至所分配之寢室。

因疫情需求,7舍開放男生暑宿申請,學年整修不開放住宿。另汽機車入校園,可在7月4至10日8時到17時汽車可出示證明免費出入校園,同時間開放有本校停車證機車(20/時速)入校園,逾17時機車停放校內者駐警隊將以違規處理。其他時間汽車入校園依學校規定辦理。相關住宿規定可上網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