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4萬劑AZ疫苗下午抵台 指揮中心:地方政府應依順位造冊施打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副指揮官陳宗彥。(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4 10: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日本贈送我國第一批共124萬劑的AZ疫苗將於今天下午抵台,外界關注疫苗配送各縣市的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要求地方政府應依造冊對象來施打,也再次提醒不該以居住地來劃分,而應該是要以造冊內的分類人員來依序施打。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再次說明疫苗分配原則外,也表示在全國防疫會議上也再度跟地方政府說明應該要依照造冊對象後依序來施打,且不該以個人的居住地來作為預約接種的對象,至於陸續送抵台灣的疫苗,他表示會盡速將疫苗撥給地方。

另台南市長黃偉哲因感謝日本對我國贈送第一批就達124萬劑AZ疫苗的善舉,表示有意將台南市內共8百名僑民列為優先施打對象。陳宗彥表示,黃偉哲有致電指揮中心,對於黃偉哲的想法,陳宗彥說指揮中心會針對國內疫情與國際間友好關係等一併思考,但還是希望每一批疫苗都能針對現階段台灣社區疫情來做分配跟施打,以建構更好的防疫網絡,像是會考量雙北疫情,各區的情況,甚至是在特定族群或特定場所等的民眾是否優先等,都會來思考與考量。

對於日本、美國相繼都將贈予我國救命疫苗一事,陳宗彥說,這段時間以來,指揮中心跟中央政府從不放棄任何機會,也在努力尋求各種可能,但確切的情況要等疫苗到了後,才能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