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衛生所打疫苗名冊赫見「金管會」 市府:中央提供名單

從網址可推測名單疑來自蘆洲衛生所,而編號第96至101身分為「金管會」,其他都是基層診所人員。(記者陳心瑜翻攝)

從網址可推測名單疑來自蘆洲衛生所,而編號第96至101身分為「金管會」,其他都是基層診所人員。(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6/03 19:0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網路流傳一份疑似新北市蘆洲衛生所的6月3日疫苗施打名單,赫見「金管會」人員,而衛生福利部立雙和醫院也被質疑讓「黃昭順們」插隊打疫苗,不符公費第一至三類者偷打疫苗消息頻傳。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於防疫應變會議回應,近來各方對接種疫苗者是否符合資格,多有討論,由此可見全民殷殷期盼的就是所有人都能施打疫苗,就不要為此爭執跟計較。

媒體也問及,各疫苗接種站是否有身分查核機制?劉和然說,現階段因疫苗有限,新北5月31日獲配發的3.9萬劑疫苗,會提供給符合資格的公費第一至三類對象,確定施打資格後,就會造冊安排施打時間,由於第一線防疫人員勤務忙碌,施打時間可能臨時調整,但調整過程會落實溝通,避免誤會。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陳潤秋未否認疑似外流名單的真實性,她解釋,金管會人員為中央提供給衛生局的造冊名單,屬中央認可的公費「第二類施打對象」。

她說,至於部立雙和醫院的情況,相關單位須好好了解,強調衛生局關心的是醫護人員施打狀況,希望他們都能盡速施打。

另外,外界也質疑,疫苗造冊竟有已停業的診所報名、診所醫護的家人也能施打等亂象,陳潤秋說,一定會加強管理。

此外,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建議「重熱區」民眾優先接種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說,新北市仍是高風險區域,只要中央配發足額疫苗,希望每位新北市民都打得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左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右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左為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右為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