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光會:已協助政府與嬌生建立管道 捐贈數量全力以赴

國際佛光會表示,已經協助政府與嬌生建立聯絡管道。(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佛光會表示,已經協助政府與嬌生建立聯絡管道。(美聯社檔案照)

2021/06/03 13:5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嚴峻,民間也動起來協助牽線買疫苗,佛光山所屬國際佛光會今天表示,目前已協助政府與嬌生建立管道,接下來會由政府出面洽談,捐贈承諾不變,數量上也會全力以赴,相關程序都配合政府辦理,疫苗分配亦尊重政府整體考量。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長趙怡今受訪時說,稍早美國當地負責與嬌生原廠接洽的會友帶來最新進度,目前已經為政府與嬌生建立溝通管道,因此疫苗賣給台灣應該是露出一線曙光,而這中間政府相關單位也盡了許多力量,就看後續洽談狀況,佛光會樂見其成。

趙怡提到,剛開始投身買疫苗的事務,能理解政府購買上可能遭遇困難,所以最初佛光會代表與嬌生洽談數量大約20至50萬劑,不過目前政府已經出來談,也許相關條件會有所變動,佛光會就不會介入。

不過趙怡也強調,疫苗是攸關國家防疫、人民生命,所以佛光會捐贈的承諾不變。現在疫苗取得不容易,如果政府談的數量超過50萬劑,佛光會仍然會視情況全力而為,他也相信佛光會的會友們具有這樣的能力。

趙怡說,接下來就看政府談的情況,佛光會再負責進行後續於美國交款事項,並且看政府方面還有甚麼需要佛光會配合的地方,或者需要提供甚麼文件,希望看到此事圓滿完成。

至於捐贈疫苗的分配,趙怡表示,5月底時行文到疾管署時,內容確實有寫到,希望能優先提供第一線警消、醫護等防疫人員施打,還有一個部分則是神職人員也能優先施打,因為各種宗教傳教人士也常肩負第一線急難救助的任務,不過最終還是會尊重政府的考量與分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