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宛若封島 觀光景點人潮不再

觀光客不來,許多美景成為澎湖人獨享。(記者劉禹慶攝)

觀光客不來,許多美景成為澎湖人獨享。(記者劉禹慶攝)

2021/06/03 11: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原本是觀光旺季的澎湖,因為今年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澎湖零確診失守,原本人潮絡繹不絕的觀光景點,現在卻門可羅雀,觀光業者叫苦連天,但在疫情嚴峻之際,大家都能共體時艱,只希望陰霾早日度過,重返去年國旅爆發榮景。

隨著疫情日益嚴峻,澎湖今年2大指標性觀光活動–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先後喊停,同時因嚴格實施機場入境全面快篩,每日遊客數降至個位數。加上各單位實施停車場封閉,間接大型遊覽車等於停擺,現在日期暫定至6月14日止,但因疫情沒有停歇之勢,恐將持續延後,預估要到全國大量施打疫苗才有可能避免疫情持續擴散。

主管澎湖觀光龍頭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已將南海、菜園、蛇頭山、隘門、林投公園、北寮、菓葉、龍門、北海、岐頭、跨海大橋、漁翁島、二崁、內垵、大菓葉、漁翁島燈塔、西嶼西臺、池西等30處所屬停車場封閉。並機動派員至景點勸離遊客並遵守室外10人管制禁止群聚,各景點仍依規定全程配戴口罩,經現場人員勸導不聽,將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由於觀光客不見蹤影,景區內觀光產業業者也被迫停業,加上澎湖傳出確診個案後,除了市區內百業蕭條外,白沙、西嶼沿線商家更都是緊閉門窗。雖然經濟來源受阻,但不改澎湖人樂天知命的個性,認為有命才有錢賺,疫情期間還是嚴守規定,大家都能共體時艱,更希望早日施打疫苗,讓疫情陰霾早日過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觀光旺季空蕩蕩。(記者劉禹慶攝)

西嶼大菓葉玄武岩柱,觀光旺季空蕩蕩。(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各觀光景點停車場,都拉上封鎖線封閉。(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各觀光景點停車場,都拉上封鎖線封閉。(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