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建教生工作 新北加碼紓困獎學金、每人至少領2萬

新北市自5月19日起全數召回在職場工作的建教合作生,返家進行線上學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自5月19日起全數召回在職場工作的建教合作生,返家進行線上學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06/03 11:2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教育局自5月19日起全數召回在職場工作的建教合作生,返家進行線上學習,並加碼補助600萬元建教圓夢獎學金,預計6月底即發放給300位建教生,每人至少2萬元,給予學生及家庭實質紓困。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開辦建教合作班已邁入第51年,透過學校與廠家合作,提供有經濟需求的學生兼顧工作與學業,全市共有9校9科辦理建教合作班,共計1947名建教生,2020年也創「新北學霸—建教合作圓夢獎學金方案」,補助經濟弱勢且學業優秀建教生,減輕其經濟負擔。

教育局指出,今年因應疫情擴大辦理獎學金方案,凡設籍新北市滿6個月以上,並於就學期間半工半讀兼顧學業與家計,取得職群專業證照者,4月由學校統一造冊進行初審後,向教育局提出申請,為一次性補助,總金額600萬元,共補助300名學生。另為鼓勵學生取得相關職群技術士證照,每人另發上限3000元獎金。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疫情期間持續提供「幸福晨飽」早午餐補助及「幸福保衛站」,讓弱勢學生三餐溫飽不用愁,另結合各局處資源投注建教合作的圓夢獎學金,為受疫情影響的學生提早紓困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