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偏鄉行動加油站故障 改成販售桶裝汽、柴油

新北市雙溪區、平溪區,時至今日還沒有加油站,只能仰賴每星期一次的中油行動加油車解決油荒。(資料照)

新北市雙溪區、平溪區,時至今日還沒有加油站,只能仰賴每星期一次的中油行動加油車解決油荒。(資料照)

2021/06/03 09:4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雙溪區、平溪區,時至今日還沒有加油站,只能仰賴每星期一次的中油行動加油車解決油荒,但中油行動加油車車輛老舊,加油機近日故障,預計8月底前才能恢復服務。中油6月起改成每週二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於共和里明天宮鐵路橋下,販售桶裝汽油(10公升1桶)及柴油(19公升1桶)供民眾外帶(每人限購1桶,售完為止),當地民眾自嘲說:「吃飯外帶,加油也外帶。」

平溪、雙溪區地處偏遠,最近的加油站在十多公里外的貢寮或基隆,長期仰賴中油行動加油車每週一次的加油服務,中油將油罐車改裝成行動加油車,裝載九五無鉛汽油與柴油,從基隆供油中心出發前往雙溪、平溪等地,為民眾加油,每星期二上午在台電雙溪服務所前,下午到牡丹里慶雲宮;星期三上午在平溪國中前,下午在十分派出所,每到加油日,家家戶戶排隊加油,形成奇特景象。

中油行動加油車出勤至今快40年,車輛老舊、故障率偏高,日前加油機故障且國內已無可更換部品,中油表示已採購新加油機汰舊換新,預計8月底前才能恢復服務,經新北市議員林裔綺、市府及公所等單位爭取協調,中油6月起改成每週二上午11時至下午2時,於共和里明天宮鐵路橋下,販售桶裝汽油(10公升1桶)及柴油(19公升1桶)供民眾外帶。

中油表示,油品有開發票,另油桶需付押金150元(油桶押金不開收據或發票),民眾下次加油可拿油桶退押金。這段期間只提供共和里明天宮桶裝油品販售點,原牡丹里等加油點暫停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