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撥配9900劑疫苗 至6/8醫事人員接種率73.8%

南投縣醫事人員疫苗接種率,至6月8日將提升為73.8%。(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醫事人員疫苗接種率,至6月8日將提升為73.8%。(圖由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03 08:58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接種疫苗被認為是控情疫情最有效方法,南投縣自國人開始接種疫苗以來,總計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撥配9900劑AZ疫苗,最近5月31日獲撥配的3300劑疫苗,仍以第一線醫事人員還有警、消人員、執行防疫業務人員列為優先接種對象,預計6月8日前完成接種,屆時醫事人員接種率將提升為73.8%。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表示,此次南投縣獲撥配的3300劑疫苗,已配達6家醫院及13鄉鎮市衛生所,考量上述人員工作性質,將採分批分流方式接種,預計6月8日前完成接種,屆時醫事人員接種率可從目前的55.9%提升為73.8%,警察施打人數也會從142人增為992人,消防相關人員則從343人增為886人。

黃昭郎指出,至於縣內長照機構是否列優先對象,因目前縣內相關機構工作人員採分班分流、禁止探視等降低群聚措施持續穩定有效,加上全縣長照機構受照顧及工作人員總數達6092人,目前疫苗粥少僧多,將再依照中央指示及疫情變化密切滾動式檢討。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表示,南投縣不會抱怨獲撥配的疫苗少,總是疫苗配發下來後,就趕快配達6家醫院及各鄉鎮市衛生所,供第一線醫事人員還有警、消人員施打,但希望中央能加快疫苗採購、進貨腳步,最好讓縣內醫事人員先達成100%接種率,才能在防疫關鍵時刻維護整體醫療量能,肩負起最艱困的醫護工作,打贏這場疫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