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車班次大砍惹怨 議員︰等車1小時、車內超壅擠恐成破口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調閱資料發現,運量減少達6、7成,不少民眾抱怨,公車車班減少、等車時間變長,甚至有時候還要等高達1小時,搭車需求的民眾多、公車少的狀況下,更造成車廂內人潮擁擠,陳怡君要求,尖峰時段不能減班,避免形成防疫破口。(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調閱資料發現,運量減少達6、7成,不少民眾抱怨,公車車班減少、等車時間變長,甚至有時候還要等高達1小時,搭車需求的民眾多、公車少的狀況下,更造成車廂內人潮擁擠,陳怡君要求,尖峰時段不能減班,避免形成防疫破口。(資料照)

2021/06/02 14:2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自從5月15日升第三級警戒管制後,公車運量大幅滅少,台北市議員陳怡君調閱資料發現,運量減少達6、7成,不少民眾抱怨,公車車班減少、等車時間變長,甚至有時候還要等高達1小時,搭車需求的民眾多、公車少的狀況下,更造成車廂內人潮擁擠,陳怡君要求,尖峰時段不能減班,避免形成防疫破口。

台北市公運處長常華珍表示,近期不少人居家辦公,一開始運量下降56%,5月28日已下降至79%,因此班次減少,但公運處仍會每天觀測,都會根據每條路線的狀況進行班次的核定,若個別的路線在某個時間點較擁擠,將會增加班次,會隨時視情況調整,若解除疫情三級警戒管制,將立刻恢復原發車班距營運。

部分公司仍要上班,並未實施居家辦公的措施,陳怡君收到不少上班族投訴,因公車班次減少,等公車的時間變長,過去只要等不到10分鐘的公車,現在都要等超過半小時以上,加上車班減少,每次車班上的人都會十分擁擠,讓每天需要通勤的上班族相當擔心。

陳怡君表示,台北市有250條公車路線班距,因升第三級警戒管制受到影響,不少路線的「平常日尖峰班距」等待時間拉長,造成民眾上下班時間成本的增加,原本車班較少的路線或離峰時段,也隨著班次的減少,讓搭公車的民眾需花費更長時間的等待,不少路線甚至都要等到30至60分鐘以上,增加民眾染疫風險。

陳怡君要求,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應督促公車業者,檢討減班制度,尤其是平常日的上下班尖峰時段不能減班,避免造成民眾候車時間過長,導致車廂內過於擁擠,別讓民眾處在染疫風險當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