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氧低、呼吸困難快趴跪急救? 查核中心:要醫生指導評估

網傳影片宣稱在血氧量、喘不過氣可以趴跪姿勢咳嗽,對此查核中心表示,需要有「醫師指導與評估」。(圖截取自《YouTube》)

網傳影片宣稱在血氧量、喘不過氣可以趴跪姿勢咳嗽,對此查核中心表示,需要有「醫師指導與評估」。(圖截取自《YouTube》)

2021/06/02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會導致「快樂低血氧症」。近日網傳「血氧量太低、呼吸困難,請快做這個姿勢」的影片資訊。描述跪著咳嗽可增加肺的含氧量,對此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澄清,若無醫生指導與評估,可能會使患者陷入危險,國內醫師表示在缺氧當下調整姿勢可能沒有效果,反而延誤治療時間。

根據《MyGoPen》蒐集國內外查證資訊顯示,網傳影片「如果血氧量太低、呼吸困難,請快做這個姿勢」、「美國ICU病房醫生提醒民眾」等訊息在去年就有流傳,影片內容主要講述ICU病房醫師傳授民眾跪著咳嗽的姿勢可以保命,對此國際事實查核單位解釋,COVID-19 患者「只有在醫生的指導下」才能進行這樣的動作。

根據國內新聞報導,採訪醫師認為,在缺氧當下做這個姿勢可能沒有效果,反而會延誤治療時間,因此在緊急情況,還是趕緊就醫才是上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