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寶山2水庫進水525萬噸蓄水率升至14% 期待週末雨神再降臨

這波梅雨共為新竹地區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帶來了205豪米的累計降雨量,預估進水525萬噸,平均蓄水率上升至14%。(北水局提供)

這波梅雨共為新竹地區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帶來了205豪米的累計降雨量,預估進水525萬噸,平均蓄水率上升至14%。(北水局提供)

2021/06/02 10:13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受到梅雨助攻,新竹地區成功暫緩了分區供水的紅燈限水措施,經濟部水利署資料顯示,截至到今(2日)早6點,這波梅雨共為新竹地區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帶來了205豪米的累計降雨量,預估進帳525萬噸,平均蓄水率上升至14%;今日新竹放晴,但期待週末下一波的降雨,讓新竹地區用水更為穩定。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郭耀程表示,這波梅雨,從5月28日到今(2日)早上6點,為新竹地區寶山及寶二水庫系統帶來了205豪米的累計降雨量,預估可讓兩水庫進帳525萬噸,平均蓄水率上升至14%,平均有效蓄水量498萬噸,對新竹地區未來的供水水情有所助益,期待下一波的降雨持續益助水庫,讓新竹地區的民眾用水更為穩定。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原決議,5月31日前若寶山及寶二系統水庫集水區累計雨量未達100毫米以上,自6月1日起新竹地區水情燈號將調整為分區供水紅燈,實施供5停2,所幸天公伯幫助,這波梅雨暫緩了紅燈限水措施。

另氣象專家吳德榮「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日梅雨鋒面減弱北移,降雨範圍較昨日縮小,明日天氣有空檔,週五(5日)3號颱彩雲殘餘水氣接近,週六起至下週一(5至7日)梅雨鋒面再度南下接近台灣,將伴隨劇烈天氣與大量降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