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牛奶論」超爆 瘋傳轉分享逾5800次

各家大廠疫苗比較。(擷自疫情指揮中心資料)

各家大廠疫苗比較。(擷自疫情指揮中心資料)

2021/06/01 07: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疫苗(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議題熱烘烘,自營商李宗穎多年從事國際貿易經驗,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觀點貼文,網友瘋傳轉分享超過5800次,勝過政論名嘴名咖。

李宗穎說,因為最近疫苗議題混亂,甚至出現仇恨、唱衰台灣似是而非的網路謠言,讓他實在看不下去,加上很多親友在醫藥界,所以希望能以己身實務經驗,提醒大家要認知,國際商業談判有諸多不為外人知的眉角,更何況疫苗屬戰略物資,沒想到自己臉友才2、3百人,貼文獲得熱烈分享,實在很意外。

對於「冷鏈」、「保存期限」,李宗穎比喻大賣場的鮮奶,有人繞了1圈,又被放回貨架上,你偏偏拿到了這1批。然後,你繼續逛了30分鐘,排隊結帳30分鐘,又花30分鐘開車回家,最後花15分鐘卸貨上樓放入冰箱。這就是「冷鏈」被破壞,牛奶你一打開,酸了結塊,那還好,至少看得到;不小心喝了,拉肚子一兩天。只要冷鏈一旦被破壞,「保存期限」,立刻失去意義,你偏偏硬要進口打同一批疫苗?(意指港澳施打的上海復星BNT「復必泰」疫苗)

李宗穎提到,「人,進口台灣,叫簽證。貨,進口台灣,叫憑證。藥,進口台灣,叫藥證」,以上皆是國與國之間,必要的通行證。最近大家常聽到「EUA」緊急使用授權,這就是國家與疫苗廠,針對緊急狀況,不得不核發的緊急藥證。人命關天,既然是緊急通行證,國家掛保證,更不可以方便當隨便,私下偷偷換人,換料,換文件,換產地,換工廠,換製程,換配方。「因為,最後還是國家照顧你,扛起醫療責任,也就是納稅人共同負擔的健保」。

李宗穎表示,只要通過海關,國家就必須把關,因為那就是國家的責任,偏偏此時此刻,一堆人,拚命游泳偷渡台灣海峽,一直喊進口,卻從沒去申請,也不依照EUA國家規範,那就是造謠!

李宗穎說明「原廠證明」,老車要轉賣,即使所有引擎號碼,車身碼正確無誤,少了「原廠證明」那張紙,直接扣5萬,更別說打到你身上的救命藥,那是一整串的「生死責任鏈」。

李宗穎說,疫苗,跟車用晶片一樣,平常沒啥了不起,幾塊美金就買得到,全球疫情延燒,兩者卻成了兵家必爭的戰略物資,戰略物資就是國際政治力介入在主導的東西,根本不是自由經濟市場,檯面上,四面八方的政商勢力,大國角力,檯面下,更是暗潮洶湧。

事實上,這就是「毫無煙硝的第3次世界大戰」,國產疫苗,就像台積電,跟本地農產一樣,是台灣新的護國神山,股價之外,更需要你我用新的國家戰略角度來看,台灣工廠,自己生產!所有戰略物資,還有糧食,自給自足,才不會被敵國掐住脖子。

李宗穎提到,國際疫苗大廠,目前只和各國中央政府簽約,未經CDC指揮中心認可,來路不明的疫苗,千萬不可亂打,戴好口罩,勿群聚,勿摸眼鼻口,保持社交距離,最重要的,相信指揮中心,相信自己我們會撐過去的。

李宗穎說,賓士原廠驗車驗過可以進口到台灣,「然後你跑去德國跟賓士原廠買了一台賓士車要進口,你就以為你可以不必重新申請不必重新驗車喔」,現在,好像很多人都變成疫苗專家?疫苗重大訊息,「我只相信指揮中心而且是,唯一標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宗穎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汽車論」提出觀點,網友瘋轉分享逾5700次。(擷自臉書)

李宗穎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汽車論」提出觀點,網友瘋轉分享逾5700次。(擷自臉書)

李宗穎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提出觀點,獲得網友熱烈按讚。(擷自臉書)

李宗穎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提出觀點,獲得網友熱烈按讚。(擷自臉書)

李宗穎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汽車論」提出觀點,網友瘋轉分享。(擷自臉書)

李宗穎以淺顯易懂的「牛奶論」、「汽車論」提出觀點,網友瘋轉分享。(擷自臉書)

不是政論名咖,自營商李宗穎以國際貿易實務經驗,對疫苗議題提出淺顯易懂的「牛奶論」觀點,獲得網友熱烈分享。(擷自臉書)

不是政論名咖,自營商李宗穎以國際貿易實務經驗,對疫苗議題提出淺顯易懂的「牛奶論」觀點,獲得網友熱烈分享。(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