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佛系」市場管理 許家蓓︰整合警示平台、 LINE即時宣導

北市議員許家蓓認為,北市府應採更積極防疫作為,而非口號喊話,要求市場處除加強人力落實稽查外,也應與觀傳局、資訊局合作,比照景區人流警示,將各市場納入整合,搭配北市府官方INE帳號,協助市民防疫。(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北市議員許家蓓認為,北市府應採更積極防疫作為,而非口號喊話,要求市場處除加強人力落實稽查外,也應與觀傳局、資訊局合作,比照景區人流警示,將各市場納入整合,搭配北市府官方INE帳號,協助市民防疫。(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2021/05/31 21:22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基隆、台中、桃竹苗等縣市政府皆實施身分證尾數的人流管制措施,避免傳統市場內人潮聚集,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仍不跟進,維持柔性勸導自主分流;北市議員許家蓓認為,北市府應採更積極防疫作為,而非口號喊話,要求市場處除加強人力落實稽查外,也應與觀傳局、資訊局合作,比照景區人流警示,將各市場納入整合,搭配北市府官方INE帳號,協助市民防疫。

柯文哲今表示,相信市民水準能比政府拿警棍執行更有效,目前也已呼籲市民「1週採買2次」、要求各市場自治會每日減少1/4攤位,近日會再評估效果。

許家蓓指出,柯文哲僅喊口號,卻無配套政策引導民眾分流,且依據防疫規定,市場須辦理實聯制,作為主管機關的市場處不應僅著重公有市場管制稽查,其他如批發市場、攤販集中場的管理也應比照辦理,若有窒礙難行之處須立即反映,並增加防疫人力,切莫使市場成為防疫破口。

許家蓓也建議,北市府應針對分流、實聯制等市場落實防疫措施提出積極做法,包括可仿效過去再北市各熱門觀光景點實施的人流警示燈號,與觀傳局、資訊局研議,將各公共場所、市場、景點的人流警示資訊整合為單一平台,並與北市府的北市府官方INE帳號結合,加強宣導,提供更即時的資訊協助民眾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