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眶紅了!「北患南送」6歲童凌晨移入 小手套著大手套不哭不鬧

南投縣檢疫所挑燈夜戰,接待安置每一位南送的北部確診輕症病患。(記者陳鳳麗翻攝)

南投縣檢疫所挑燈夜戰,接待安置每一位南送的北部確診輕症病患。(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1/05/31 12:1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同島一命、北患南送」南投縣檢疫所開始收治北部的確診輕症患者,醫療團隊兔子裝一穿逾10小時,凌晨送進最後1名6歲小朋友,臉上露出緊張神情,卻乖巧地配合醫護人員指示,小小的手掌套上大大的手套,手裡緊緊地抓著玩偶,看到這幕紅了眼眶的醫護人員表示,自己也有親人在北部,將心比心,會全力照護病患,希望能讓他們早日康復返家。

為了緩和北部吃緊的醫療量能,南投縣的檢疫所開始收治北部移來的確診輕症患者,部立南投醫院現場出動近30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任務,穿著兔子裝(防護裝)在高溫下工作,院長洪弘昌說,儘管醫療團隊為此任務事前演練無數次,但實際上場仍壓力很大,看到團隊成員汗流浹背,不知說了多少次「謝謝!」。

前日凌晨最後一個抵達檢疫所的「北患」是個6歲小朋友,他看到醫療人員個個全副武裝,大陣仗排開,臉上盡是緊張不安的神情,但卻乖巧地合指令,多名護理人員看到他小手掌套著大手套,緊緊抓著心愛的玩偶,忍不住紅了眼眶。

部立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很多南投縣民跟他一樣,有親人在北部工作、定居,若生了病卻無法被醫療照護,在南投的親人如何能安心生活?感謝團隊能有同理心和使命感,第一天從下午4時開始到隔日凌晨1時多,大家沒有鬆懈,心中就只想早日讓這些病患康復返家。

洪弘昌表示,輕症病患南送到南投縣檢疫所,因應年齡、有無慢性病、是否有特殊狀況,先在所外空間檢傷分類好,高齡、有慢性病者屬A級,不只有氧氣等醫療設備,且安置在一樓,有變化時隨時後送,就有位患者一檢傷分類完立即後送。

洪弘昌強調,檢疫所其實就是醫院的規模,醫療團隊隨時關注收治患者的病況,且這些病患離鄉背井,事先也不知被送到什麼地方,心情緊張和想家的心情都有被關注,因此有精神心理諮商人員介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部立南投醫院醫療團隊在檢般所待命,院長洪弘昌(右1)全程在場穩定軍心。(記者陳鳳麗翻攝)

部立南投醫院醫療團隊在檢般所待命,院長洪弘昌(右1)全程在場穩定軍心。(記者陳鳳麗翻攝)

南投縣檢疫所醫療團隊忙到凌晨,兔子裝穿了逾10小時。(記者陳鳳麗翻攝)

南投縣檢疫所醫療團隊忙到凌晨,兔子裝穿了逾10小時。(記者陳鳳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