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來了!全台累積雨量前10名曝光 中、南部大進補

而民眾引頸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終於在今日開始影響台灣。(擷取自氣象局)

而民眾引頸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終於在今日開始影響台灣。(擷取自氣象局)

2021/05/30 19: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而民眾引頸期待已久的梅雨滯留鋒面,終於在今(30)日開始影響台灣。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截至晚間7時,全台累積雨量前100名的觀測站,累積雨量都在100毫米以上,前10名觀測站全在彰化、嘉義、南投,其中有4觀測站累積雨量高達200毫米以上。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截至晚間7時30分,全台累積雨量前100名觀測站,累積雨量都達100毫米以上,前10名分別為彰化縣「秀水」、彰化縣「福興」、南投縣「九份二山」、嘉義縣「西濱S267K」、嘉義縣「東石」、彰化縣「台中農改」、嘉義縣「朴子」、彰化縣「埔心」、嘉義縣「布袋」、南投縣「水保局九份二山」。上述觀測站中,前四名累積雨量已經突破200毫米,正持續往上增加。

根據氣象局預報,這一波鋒面預計在台灣上空滯留三天左右,這波滯留鋒面挾帶的充沛水氣,可望帶給全台3天明顯的雨勢,本週一、二,鋒面影響下將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台灣西半部及宜蘭,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陣雨。

週末又將有鋒面南下,降雨機率提高。但雨量多寡仍需觀察西南風強度、鋒面位置變化,預計西半部及東北部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完整全台降雨前100名觀測站請見中央氣象局

截至晚間7時30分,全台累積雨量。(擷取自氣象局)

截至晚間7時30分,全台累積雨量。(擷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