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護車屢遭醫院拒收繞台北一圈 消防員嘆:要我們怎樣?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資料照)

2021/05/30 14:2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北市醫療量能也緊繃,不少醫院已無空間收治患者。最近更有消防員指出,有的救護車雖載著確診病患,卻遭多家醫院拒收,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圈,明明資源、病床數、調度指揮上好像都ok,但送到那裡後,才發現事情都不是帳面上講的那樣。

一位消防員在臉書指出,某分隊救護車載送確診病患卻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圈,先 是在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無法收、之後到國泰醫院也一樣,長庚醫院雖可收但無負壓病床、且長庚須扣救護車至少12小時,後來回報EOC協調,北醫、國泰、馬偕、臺安醫院也無法收,送送往仁愛醫院又被拒收,之後抵達長庚醫院,患者在車上由長庚提供氧氣,經EOC協調新光醫院表示可收治,病患又從長庚送往新光醫院。

該消防員表示,如果必須扣床,扣床的12小時消防隊員也要全程著裝,沒辦法吃飯,沒辦法上廁所,「在經過這麼一大圈的119 逛大街後,也只是今天記者會上台北市的『1個確診數字」而已。他也說,雖然以前就已經講到爛了,不過還是請大家從平日開始就要多關心警消醫護的工作權益與環境,平時一直在過載狀況下,非常時期也會很快就崩潰的。

該消防員也說,明明資源、病床數、調度指揮上好像都ok,但事實就是你送到了這裡那裡之後,才發現事情都不是帳面上講的那樣,「所以現在到底是要我們怎樣?」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醫院若無法收治重症個案,可啟動轉院機制,衛生局緊急及災難應變指揮中心(EMOC)可協助尋找床位,後續依院際間轉院流程辦理,北市聯合醫院因應啟動較早,許多確診病患湧入仁愛院區,目前病患量大,且多為插管病患,造成醫院嚴重負荷。衛生局也說,會持續掌握醫療資源運用情形,協助轄區醫院調度病床,並與聯醫合作防堵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消防員指出,有的救護車雖載著確診病患,卻遭多家醫院拒收,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圈。(圖擷自臉書)

消防員指出,有的救護車雖載著確診病患,卻遭多家醫院拒收,在台北市繞了一整圈。(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