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群聚感染 北市6000清潔隊員即起不用回分隊部刷卡上下班

北市環保局同意,6千名清潔隊員不用回分隊部刷卡上下班,避免群聚感染。(擷取自台北市環保局臉書)

北市環保局同意,6千名清潔隊員不用回分隊部刷卡上下班,避免群聚感染。(擷取自台北市環保局臉書)

2021/05/30 00:29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無退燒跡象,台北市疫情尤為嚴峻,負責垃圾清運的北市6千多名清潔隊員潛藏風險,經台北市環保局企業工會爭取,環保局本週五核准同意,清潔隊員即日起至6月14日,不用回到分隊部刷卡上下班,避免群聚感染。

清潔隊員每日處理各式各樣的垃圾,包含隨處可見的污染口罩,還得穿梭在大街小巷進行環境消毒,且需要跟民眾近距離接觸,面對疫情的風險不亞於醫護人員,環保局工會爭取各項防疫物資與防護措施。工會在28日接獲環保局公文,通知放寬調整彈性上下班的規定。

環保局公文指出,因應疫情擴大,即日起外勤區隊採線上點名,上工前不須至分隊部刷卡,直接由分隊長查點確認就可下班,不用再回分隊部集結點名;分隊長確實完成點名紀錄,各隊點名紀錄應留存備查;分隊部淋浴間、茶水間、活動休息區等場所,每日加強消毒,全面徹底防疫。

環保局科長黃寬助表示,清潔隊員原本都要到分隊部刷卡上下班,像是下班會有5、60人排隊等刷退,但疫情期間,為避免群聚,改由分隊長或領班等幹部騎車逐一到現場巡視,確認出勤狀況再用後台系統補登。

工會理事長蔣萬金透露,環保局簽准公告實施線上點名,不用去分隊部刷卡上下班,避免群聚感染。由班長現場督導巡視,工作順利結束後不必回去刷卡,可以直接下班,分隊長與班長這段期間會比較辛苦,也盼望大家相互體諒。

此外,北市議員陳怡君提議,疫情第三級警戒,民眾外出減少、遊客驟減,清潔隊員清理路邊垃圾桶時發現部分民眾丟棄家中垃圾,甚至有未包覆的口罩和醫療廢棄物,應先封閉行人專用垃圾桶,降低清潔隊員的感染風險。黃寬助說,考量民眾的需求,也不讓垃圾落地亂丟,沒有此打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