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有意助台疫苗 日網友高喊:換我們報恩了

日本政府有意提供AZ疫苗給台灣,最快可能於6月實現,日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則證實,將積極商討提供疫苗給台灣一事。(本報合成)

日本政府有意提供AZ疫苗給台灣,最快可能於6月實現,日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則證實,將積極商討提供疫苗給台灣一事。(本報合成)

2021/05/29 06:49

首次上稿 00:34
更新時間 06: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有意提供AZ疫苗給台灣,最快可能於6月實現,日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則證實,將積極商討提供疫苗給台灣一事。對此,日本網友一面倒贊成,紛紛高喊「是時候換我們報恩了」。

日本《產經新聞》28日獨家報導,日本政府有意提供AZ疫苗給台灣,最快可能於6月實現。對此,日本政府於28日上午記者會中首度公開回應,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時,火速提供日本各式援助」,對於台灣近日疫情嚴峻,在7月國產疫苗上市之前可能面臨疫苗數量吃緊的狀況,日本將積極商討支援方案。

相關消息在日本Yahoo引發日本網友高度討論,留言多達上千則,眾人紛紛高喊贊成,「希望一分一秒也不要拖延,儘早支援台灣」、「向友好國家提供的人道支援應該要積極執行」、「如果要提供給別人的話,台灣一定要是最優先」、「身為日本人,不能不支持民主、有同樣價值觀的人,在非常時期是相當重要的,不能任由專制國家擺佈」、「這是報答地震時受到恩惠的時機,期待盡快做出決策」、「是時候換我們報恩了」、「應該盡全力支持台灣」。

針對日本政府願意在台灣疫情艱難時刻,有意提供武肺疫苗給予幫助,總統蔡英文28日晚間在推特回應,表示台日彼此一起渡過難關的態度比以往更鮮明,「我對雙方深厚的友誼深表感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發布新聞稿表示「感謝與尊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