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快篩陽且有症狀百分百確診」 柯文哲:改以快篩作為決策依據

北市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市長柯文哲表示,因案例相當多,但PCR檢測時間久、且已經大塞車,為讓防疫措施貼近前線且即時因應,指示將把快篩數據當做決策依據。(記者鄭名翔攝)

北市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市長柯文哲表示,因案例相當多,但PCR檢測時間久、且已經大塞車,為讓防疫措施貼近前線且即時因應,指示將把快篩數據當做決策依據。(記者鄭名翔攝)

2021/05/28 21:4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市長柯文哲表示,因案例相當多,但PCR檢測時間久、且已經大塞車,為讓防疫措施貼近前線且即時因應,指示將把快篩數據當做決策依據,雖然仍會有偽陽性問題,但依臨床來看,快篩陽性且有症狀者,幾乎可百分百判定為確診者,而目前北市也用快篩監測疫情,整體穩定但嚴峻,暫不到崩潰。

柯文哲解釋,PCR檢測當然靈敏、準確度高,但是時間拖太久,且依照目前檢測量早已大塞車,所以每天才會有大量校正回歸問題,必須改採貼近前線且即時反應的快篩當做判斷疫情、做出決策的工具。

柯文哲也坦言,快篩會有偽陽、偽陰性問題,例如發病初期,病毒量不高,快篩會成陰性,但事後PCR結果轉呈陽性,快篩仍須足夠的病毒量才能測出,但從臨床數據來看,只要快篩陽且有症狀者,幾乎百分之百肯定確診,若快篩陽性但無症狀,確實可能會是偽陽。

柯文哲說,快篩近20分鐘就會有答案,速度快也方便做出最快應變決策,目前北市也用快篩來監測整體疫情,看起來還算穩定但仍嚴峻,暫不到崩潰,還是需要大家努力撐過去,才有機會真正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