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嚴峻重創商家 黃偉哲籲:希望房東共體時艱減租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房東被減稅後,也能主動替房客減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房東被減稅後,也能主動替房客減租。(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28 08:1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餐飲業受衝擊,租店做生意的商家苦撐,甚至暫時停業,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房東能夠共體時艱,主動幫房客減租。

全國疫情3級警戒期間,餐飲業全面禁止內用、僅限外帶,所有休閒娛樂業場所則是全面暫停營業,讓租店營業的商家苦不堪言,尤其市區熱點商家吃不消,然而一般營業店面的房屋稅減免,租店做生意的「房客」享受不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房屋稅的納稅義務人是所有權人,減稅的部分會歸到所有權人,希望房東被減稅後,也能主動替房客減租,如果房東坐享房屋稅減免,卻不幫房客減租,歡迎大家公布周知訴諸輿論,政府不會反對。

行政院會已通過「紓困4.0方案」,為加速紓困作業,台南市政府「紓困專案辦公室」,再加碼由研考會聯合服務中心、秘書處協助整合,擴大紓困專線服務量能,把原先4線擴增為17線,讓有需求的店家民眾及企業更能及時獲得相關資訊。

至於目前有生活困難的民眾,黃偉哲表示,社會局有公佈急難救助方法,將會盡量縮短流程,即時幫助有需求民眾。

黃偉哲表示,市府會當民眾的靠山,協助民眾度過難關,受疫情影響,許多產業及勞工生活受到衝擊,市府此刻不僅全力防疫,也加速建立紓困諮詢服務管道,透過專線服務,盡可能增加民眾便利,提供民眾資訊無落差,讓有需求的企業與民眾多加利用。

研考會表示,市府為提供紓困諮詢服務,包括企業紓困方案、勞工生活紓困、安心就業、擴大關懷弱勢生活補助及急難紓困等相關措施,提供17線專線諮詢服務,有需求者只要撥打紓困專線電話06-2954293,就能更及時獲得所需要的相關資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市政府「紓困專案辦公室」,服務專線擴增為17線,讓有需求的店家民眾及企業能及時獲得相關資訊。(南市研考會提供)

台南市政府「紓困專案辦公室」,服務專線擴增為17線,讓有需求的店家民眾及企業能及時獲得相關資訊。(南市研考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