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視察土城熱區防疫 3天調整範圍阻擋疫情

侯友宜到市場和攤販們宣導防疫。(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到市場和攤販們宣導防疫。(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5/27 18:4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今天成立3處熱區防疫中心,分別位於土城、新莊南區、三重東區,市長侯友宜也前往土城熱區防疫中心視察運作情形,並沿著和平路了解商家攤販人潮分流情形,他強調,為因應疫情變化,新北市熱區畫定範圍會每3天調整,整合各局處人力加強宣導防疫。

侯友宜表示,控制疫情3大關鍵指標,除病患重症收治、疫苗快速施打外,最重要的就是在這段期間減少非必要外出,低度活動,才能有效阻絕病毒傳播,因此從23日開始設置機動開設熱區防疫中心,這幾天已進駐板橋、中和、新莊、三重、新店、永和及土城區等7區、11處據點。

當中,土城熱區防疫中心管轄6里,約3萬4千位市民受關懷,同時土城醫院篩檢站提供每日300人的篩檢,環保組也結合國家三三化兵於熱區範圍全面清消,警政組則出動5派出所警力,每日分2路12班次,高頻率查察人潮容易聚集處。

另外,新莊南區熱區防疫中心加強派員2小時1次市場、商圈店家及攤販集中區防疫宣導,並偕同警政組嚴格落實市場出入口實聯制及人流管控,照顧熱區範圍內3萬7千位市民健康。

三重東區熱區防疫中心也強化關懷措施,包含居檢及居隔者垃圾清運服務、加強公共場域的消毒清潔,同時掌握熱區內街友情況。

新北市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3熱區防疫中心自27日至29日為期3天,將針對重點區域全面大清消、篩檢站規劃、高頻率巡查,並完善熱區各項人道關懷服務,提升市民防疫意識及社區自主守護能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