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爆工業區員工確診 接觸者未匡列 衛生局:進行了解中

張志豪接獲中和某工業區內公司員工投訴,指公司出現確診個案,接觸員工至今未匡列也未隔離檢疫。(記者翁聿煌翻攝)

張志豪接獲中和某工業區內公司員工投訴,指公司出現確診個案,接觸員工至今未匡列也未隔離檢疫。(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05/27 10: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升溫,令民眾人心惶惶,市議員張志豪表示,26日晚間有位在中和某工業區上班員工向他陳情指出,某電業公司有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者,但老闆還是要全公司員工照常上班,讓員工和工業區上班族人人自危,為此,張志豪呼籲市府,中和已是高風險熱點區,區內產業多是製造業,工業區聚集大量員工,抗疫防線恐因雇主便宜行事,以致防疫失守,市長侯友宜務必正視並立即查處,同時建立跨局處通報機制。

張志豪說,他對此件投訴十分慎重,已掌握公司名稱及確診者資料,並已送交衛生局調查。衛生局表示個案25日PCR陽性,待今天下午中央公布確診,衛生局已在疫調中,並且匡列接觸者,通知配合隔離。

張志豪說,陳情人透露工業區內鄰近公司都聽聞此事,已引起高度恐慌。大家非常擔心疫情會蔓延開來,令人痛心的是,該公司員工後來PCR檢測結果陽性確診後,公司竟然息事寧人,既沒有採取相關必要處置,也沒有立即自行進行疫調,匡列可能的接觸者,進行隔離檢疫措施,而是被動的等待衛生局的通報和疫調。

陳情人説,因為現在中和確診者太多了,衛生局沒辦法即刻進行疫調,以致公司就被動的等待,反正衛生局現在沒有匡列,自然不用要請員工休假,所有人還是照常上班,這樣的結果將令人難以想像,像中和這麼多科技園區,大家長時間身處密閉的工作場域中,病毒蔓延恐將一發不可收拾。

張志豪表示,基於保護吹哨者的責任,答應要為他們發聲,也請衞生局速查此一確診個案,同時盡速匡列所有可能接觸者,另外,張志豪要求,防疫視同作戰,為避免相同情況再次發生,市府要立即由衛生局、經發局及勞工局建立一個通報聯繫機制,也就是由衛生局主導,結合經發局及勞工局,除了保護吹哨者,同時保障勞工免於受到疫情的恐慌和疑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