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病南送 中市收治逾20名重症、插管患者

配合中央北病南送,中榮急徵近百床支援。(記者蔡淑媛攝)

配合中央北病南送,中榮急徵近百床支援。(記者蔡淑媛攝)

2021/05/26 22: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疫情嚴峻,雙北疫情重災區,中央要求雙北之外縣市儲備專責隔離病床支援雙北確診病人,台中市也加入防疫團體戰,今天已有逾20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病患轉入台中市的醫院救治,台中市18間急救責任醫院將撥出1/10急性病床,醫學中心、區域醫院各撥出20及10間加護病房,量能近千床收治。

台中市衛生局長增梓展表示,全市共62人確診均輕症,床位由中央統一列管,18家急救責任醫院能都能收治新冠患者,目前盤點專責病房有253間,已使用101間,尚剩152間,昨天已收治北部重症甚至需要插管的病人,各院提供病床支援北部,由中央統一徵調隨著疫情變化,會再盤點及清空,各院提供病床支援北部,由中央統一徵調。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醫療網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表示,中央也在台中市加強版集中檢疫所收治輕症患者,北部重症患已有超過20人轉至台中市的醫院救治,加上中市本土患者,台中收治量能也很緊繃,為了分攤雙北醫院的治療量能,仍會盡量調度,否則北病重症患也可能得再往南送,包括中市3家醫學中心及中區應變責任醫院台中醫院幾乎清出該院整棟醫療大樓,各清出上百床隔離病床因應,至少已有400床。

中榮院長陳適安表示,院內原有病床收治本土確診患者及其他縣市重症患者已接近滿載,現再盤點空出第一醫療大樓約百床的專責隔離病床及加護病床,可因應北部重症者隨時南送;也是中國附醫感染中心副院長的黃高彬指出,已經緊急騰空第一醫療大樓134個床位,加上復健大樓原本作為燒燙傷與呼吸照護病房的20個加護病房床位因應。

中山醫院院長蔡明哲表示,已經盤點76床專責隔離病房及48床加護病房,目前已收治南投、彰化重症患者,他強調,醫院有救治能量就會開誠佈公提供,同島一命,分級醫療收治,不會拒絕重症患者,也不是一下子就要塞爆醫療能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