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了!新北市負壓加護病房空床「0」 侯友宜:專責病床趕工中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26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二)26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1/05/27 01:02

首次上稿 5/26 16:49
更新時間 5/27 01:0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雙北醫療量能吃緊,新北市長侯友宜曾喊出要在24日清出達1043床專責病床,但截至26日只有804床,仍有239床的差距。侯友宜26日於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表示,被問及為何無法達標?他說「會在期限裡面盡量完工」,少數還未完工者,都在趕工當中。

侯友宜表示,清空、徵用專責病床部份,都在陸續趕工,他也有打電話給市立土城醫院、耕莘醫院等院院長,請求協助。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統計,截至26日,專責病床有804床,包括已使用610床、剩194床。使用率約76%。其中,專責加護病房1床不剩掛零,負壓隔離病床79床只剩5床。

陳潤秋說,這波英國變種病毒株重症比例高,重症病房需求很高,醫療量能吃緊,已經請醫學中心提升重症收治量能,也盼傳染病防治網合作、一起解決。

至於中央放寬「1人1室」收治標準,新北收治標準為比照台北市2人1室或更多人1室?侯友宜回應,醫療量能很吃緊,早在5天之前向中央反映,盼能放寬收治標準,謝謝中央採納,不過,新北確診個案很多,所以必須快速調整,會跟中央一起並肩作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