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新北基本篩檢站弄不好! 毒理學家看不下去提出建議了

毒理學家招名威。(招名威提供)

毒理學家招名威。(招名威提供)

2021/05/25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板橋快篩站採檢人員,穿著類似輕便雨衣的隔離衣的照片傳出,引發討論,知名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就表示,「有人前段時間嚷嚷要蓋方艙醫院,為什麼卻連一個基本的方艙篩檢站都弄不好」,直呼「看看隔壁桃園就能知道一點也不難」。

近日有照片在醫護人員的Line群組轉傳,板橋快篩站採檢人員被拍到穿著類似輕便雨衣的隔離衣,讓一名整形外科醫師轉貼到臉書,並表示這處板橋篩檢站設在戶外沒有空調,從專業上來說非常不行。新北市長侯友宜知悉後,表示所有的配備完全遵照醫療體系指引,未來會不斷檢討如何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值勤有更舒適空間,以發揮充分能量,會虛心檢討。

招名威在臉書上表示,PCR機器都還需要放在冷氣房了,但醫護人員卻必須頂著高溫和午後雷陣雨,站在「那個室外」替人民服務,讓他痛批「他們不是機器,好嗎!」

招名威說,有人前段時間嚷嚷要蓋「方艙醫院」,可是為什麼卻連一個基本的「方艙篩檢站」都弄不好?對此他感到真心納悶。他表示,衣著雖符合標準,但知內情的人都知道這只是標準的最低規格,「而且這設備之簡陋,連空調都沒有,中暑了怎麼辦?效率不彰怎麼辦?」

招名威指出,別說硬要照著國外走,看看桃園的處理方式就能知道一點都不難。他提出建議「篩檢站不用依附在急診室旁邊,畢竟病房不足,就算快篩確診也恐怕只能先回家等通知,所以若可設立在空曠的區域,像是停車場、公園或是校園的操場,反而可以讓一般就診病患和快篩人群分流,不要混在一起,也可以降低病毒交叉感染的風險」。

招名威認為,病毒的傳播速度很快,特別是這株英國變種病毒,因此新北現在要搶的已經不是先機了,是「時間」,得讓確診者在傳染給其他人之前就先阻斷。

招名威在文末附註「身為新北市民實在看不下去」,並呼籲新北市政府「多用點力在疫情熱區,多設一點篩檢站,多提供他們好一點的資源」,並建議別再浪費時間,做無謂的政治口水。

招名威授權提供全文

招名威表示「有人前段時間嚷嚷要蓋方艙醫院,為什麼卻連一個基本的方艙篩檢站都弄不好」。(翻攝自臉書)

招名威表示「有人前段時間嚷嚷要蓋方艙醫院,為什麼卻連一個基本的方艙篩檢站都弄不好」。(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