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天被催買中國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疫苗在審查上非常嚴謹,對於中國疫苗「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疫苗在審查上非常嚴謹,對於中國疫苗「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26 15:3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藍營政治人物和部分媒體近期積極催促向中國購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至今沒人循進口藥品程序提出正式申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重申,疫苗在審查上非常嚴謹,對於中國疫苗「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陳時中說,藥品、疫苗要進來台灣,要經過既定的申請程序,查核會非常嚴謹,因為這都是要打進人的身體裡面,因此疫苗的品質、安定性和有效性都是重要的,有各種好的、符合國家需要的疫苗近來,會統一經過中央統籌分配。

對於中國不斷表示要賣疫苗給台灣、甚至贈與疫苗,陳時中說,最近大家都在講話,但疫苗這是救命的,也有風險在,「他們沒在打的,我們有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至於許多人鼓吹要購買上海復星代理的BNT疫苗,他表示,指揮中心沒有接到任何正式文件,無從名論,也不知道這個他們有什麼問題。他也指出,去年就接到很多這類的話,「把正式文件拿來再說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